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日本FCV標準納入GTR標準刊登日期:2013-09-05

據http://www.fuelcelltoday.com報導:日本燃料電池汽車安全標準被歐洲經濟委員會納入氫和燃料電池車輛全球技術法規—HFCV-GTR。
據悉此次被納入的標準已經經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簽字批准,包括歐盟、韓國、泰國、南非、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都對此標準表示了認可。同時將在本年度的日內瓦世界車輛法規協調論壇上進行正式發佈。
此次標準的制定將有助於豐田、本田、日產等多家日系汽車企進行HFCV的推廣和示範運行,此前已有多家汽車公司提出了FCV2015年的量產計畫,此次標準的制定將對FCV的推廣起到積極的作用。
燃料電池汽車標準法規簡介:
目前制定HFCV標準的國家或地區燃料電池電動汽車相關標準化的組織有: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電動汽車標準論壇委員會/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標準委員會,日本汽車研究所/日本電動汽車協會(JAR/JEVA),歐洲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電驅動道路車輛委員會(CEN/TC301),歐洲電工委員會/電動車輛電氣系統委員會(CENELEC/TC69X)以及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此次新標準的納入將進一步完善FCV的法規標準,極大促進FCV的市場化運行。目前從汽車產品的政府認證模式角度講,世界上有兩大模式或體系,以歐洲為代表的型式批准制度和以美國為代表的自我認證制度。為了在不同的產品認證體系下,制定一個共同遵守的技術條款,聯合國世界車輛法規論壇(WP29)制定的氫燃料車輛的全球技術法規,於2001年WP29/GRPE第42次會議期間得到了批准,並決定在GRPE成立一個氫和燃料電池車輛非正式工作組,準備起草氫和燃料電池車輛安全技術法規。
來源:中國氫能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