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豐田燃料車Mirai充氣5分鐘 走500公里刊登日期:2014-12-15

【大紀元2014年12月15日訊】豐田汽車(Toyota)今日在日本正式開售全球首款量產燃料電池汽車MIRAI。這款以壓縮氫氣為燃料、不會排出廢氣的燃料電池汽車只要充氣5分鐘,就可走500公里。這標誌著傳統汽車產業新變革的開始。
據日本媒體報導,豐田領先其他同業、搶先在今年12 月開賣的這款名叫「Mirai」燃料電池汽車,初期的銷售地主要以日本4 大都市圈為主,之後並計劃於2015 年夏天進軍美國、歐洲市場。豐田表示,目前已收到200份訂單,主要來自追求環保的政府機構和企業。
據報導,本田(Honda)、南韓現代汽車的燃料電池車將在 2015 年開賣,之前都有出售實驗生產性質的燃料電池汽車,但豐田是第一間量產燃料電池汽車的大企業。
從豐田之前公佈的信息看,Mirai使用了豐田燃料電池系統(TFCS),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將燃料電池以及混合動力技術進行了深度整合。相比傳統內燃機,它的做功效率不僅有了明顯提升,它使用氫氣代替燃油產生電能,同時不會排放二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有害氣體,只會排放水蒸氣,比其他汽車都要環保。車內兩個氫氣燃料箱充氣時間只要5分鐘,就可行走約500公里。
不過,「Mirai」目前面對主要問題仍是充氣站不足,對新車推出將更具挑戰。
資料來源: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15/n43190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