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日本力求2030年實現電廠氫能發電刊登日期:2014-08-07

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8月7日訊,據外媒報道稱,隸屬於日本政府的新能源及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日前發布了日本第一份《氫能源白皮書》,提出未來日本將用氫能來實現電廠發電,進而成為一個"氫能社會"。

據報道稱,日本政府希望到2030年可實現電廠氫能發電,而NEDO也將聯同發電廠討論產生一個詳盡的有關電廠實現氫能發電的路線圖。

NEDO專家認為,氫能最終可為日本提供約10%的電力,但要實現這個目標也會面臨一系列困難,如生產氫氣的高成本、新設施如儲罐和運輸設備的建設等。

日本福島核事故後,日本關閉了一些核發電廠,因此對石油、天然氣等石化燃料的依賴愈發增大,目前日本80%的石油和30%的天然氣進口自中東地區,而若實現電廠氫能發電,毫無疑問可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度。

資料來源: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