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普拉格能源收購燃料電池系統開發商ReliOn刊登日期:2014-04-03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4月3日凌晨消息,普拉格能源(PLUG)今天宣佈,該公司已收購ReliOn的資產,後者是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Spokane的氫燃料電池組技術和燃料電池系統開發商。
  在這項交易中,普拉格能源以公司普通股的形式支付了大約400萬美元,收購了ReliOn的資產;並將吸納ReliOn的職員,主要是銷售人員和工程人員。普拉格能源預計,這項交易將對其2015年的利潤作出貢獻,但在2014年中將帶來大約100萬美元的EBITDA(即未計入利息 、稅費、折舊和攤銷前的凈利潤)虧損。在考慮到該交易的影響以後,普拉格能源仍舊預計,2014年EBITDA將為正數。
  普拉格能源稱,這項交易將令該公司額外獲得34項美國燃料電池專利,從而擴大其專利組合。普拉格能源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安迪-馬什(AndyMarsh)稱:“我們在2014年中的目標之一是,擴大公司的燃料電池組技術專利,以便增強產品性能。從ReliOn獲得相關技術是我 們朝著這個方向邁出的重大一步,將令我們獲得高性能的、可靠性也很高的電池組。”
  消息公佈後,普拉格能源股價在納斯達克市場截至美東時間17:15(北京時間3日5:15)的盤後交易中上漲0.20美元,至7.68美元,漲幅為2.67%。該股在常規交易中報收於7.48美元,跌幅為0.80%。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