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燃料電池發電廠喜獲美能源部補貼 FuelCell再飆18%刊登日期:2014-03-10

美國燃料電池發電廠設計營運商FuelCell Energy Inc. (FCEL)喜獲能源部補貼,上週五(3月7日)股價再度飆高逾18%,帶動Plug Power Inc. (PLUG)等其他相關類股持續狂升。

FuelCell Energy 7日於美國股市開盤前發布新聞稿宣布,美國能源部決定為旗下「Direct FuelCell (DFC)」燃料電池發電廠提供280萬美元的補貼,這座廠房可直接向工廠配送氫氣、可再生電力和暖氣。該公司計畫在康乃狄克州的Torrington廠架設超低功耗(sub-megawatt)的燃料電池發電廠,預料2014年底就可開始運作,目的在展示這項技術予系統。

FuelCell Energy總裁兼執行長Chip Bottone表示,估計這種燃料電池廠光在美國的工業、行動市場就擁有16億美元的潛在商機。

FuelCell Energy 7日聞訊大漲18.06%,收3.53美元,創2010年1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2月26日至3月7日總計狂漲110%。這帶動美國其他燃料電池類股同步大漲。燃料電池製造商Plug Power 7日同步飆漲30.03%,收8.27美元,創2011年2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2月22日至3月7日總計狂漲128%。

卡車暨汽車替代性燃料儲存兼驅動系統製造商Quantum Fuel Systems Technologies Worldwide Inc. 7日大漲9.04%,收10.25美元,創2011年9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加拿大氫燃料電池製造商Ballard Power Systems Inc. (BLDP) 7日勁揚3.94%,收5.28美元。

Plug Power甫於2月2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沃爾瑪已向該公司下訂,未來北美六個零售配送中心的電動卡車車隊都會使用Plug Power的「GenKey」氫燃料電池解決方案。MarketWatch、彭博社報導,Cowen & Co.分析師Rob Stone則在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沃爾瑪本次訂單將為之後的合約設下先例,未來應該會有更多客戶選用Plug Power的燃料電池。

資料來源: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