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為淨零碳排鋪路 借鏡國際先行者刊登日期:2021-09-01

根據文章內容英國及與臺灣同屬東亞的日本制定在 2025 年達到零碳排的目標,而根據國際能源署的列項又大可簡單的分為『應用』及『來源』兩大項。

應用部分
工業、家庭、運輸三者為應用的總涵蓋範圍,舉例來說:早上開爐火準備早餐,一家人享用完早餐後分別透過汽車、機車、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通勤,當從瓦斯爐轉變為電磁爐、公車蛻變為電動車,之中原本的碳排放就會下降許多,而製造業用車工程車、叉車、起重機、壓路機等等用電能驅動其污染的成本將也會大幅下降。

來源部分
如何達到零碳排的目的,同時並非把『終端』的碳排量移駕到『源頭』,能源科技是最早發展的卻也是最緩慢的,一直以來注重『轉換效率』的提高轉到『替代能源』的尋找,『綠色氫能』的科技是目前有希望的項目,截至目前為止雖然純淨氫能的產量不高且成本高昂,卻不可動搖其能源的『必要性』,眾多科學家信誓旦旦地大著 X 年內成本會大幅下降的旗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