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東元、華城 題材熱炒刊登日期:2018-07-30

重電設備三大廠中興電、華城、東元等受惠於這一波熱浪來襲,在缺電題材想像空間下,營運值得期待;中興電近年積極投入氫能市場,未來有機會搶攻中國大陸、南非市場;華城因超高壓變壓器產品,更躍為離岸風電概念股。

中興電旗下有電力、系統整合、停車場、CNC、新能源、大陸等六大事業體,公司看好氫能需求,新能源事業群成立氫能科技公司,已在香港設立子公司ME Energy systems,今年將分拆,再進行A輪、B輪募集資金,以強化南非、印度等地布局。

中興電表示,目前燃料電池量產已進入第三代,第五代預估將在今年量產,效率可與柴油發電機比擬。

中興電指出,正在全力打造氫能產業平台,從產氫機、燃料電池到微電網尋求合作機會,規劃大陸首站將設在重慶,南非也正在洽談組裝廠,未來將逐步往中非、北非等地前進。

華城為生產製造配電及電力變壓器、開關設備、配電盤與相關配電器材的重電廠,在國內擁有三座工廠,以在大陸武漢廠共四座工廠,並且與日本日立製作所(Hitachi)合資於台中建廠,近年來積極投入再生能源領域,除此之外國內公共建設、設備外銷先進國家等也是華城未來的發展策略。

華城目前在手工程訂單超過25億元,且華城與日立合資在台中港設日立華城變壓器可生產500K超高壓變壓器,配合日立在彰化外海建置離岸風機進度,最快明、後年陸續安裝變壓器,公司晉身為離岸風電概念股。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327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