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跟加油一樣快 Lexus LS氫燃料電池導入刊登日期:2018-04-17

汽車已走向不使用石化燃料為最終目標,純電車是必然的解決方案,而複合動力車則是符合目前需求的過渡型產品,但是鋰電池的充電速度尚未有效解決,使得氫燃料電池又再度成為話題,而近期Lexus內部透露,氫燃料系統已達到量產階段,將率先使用在LS。
身為旗艦車的Lexus LS已有汽油與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如果氫燃料系統完成,先使用在頂級車款是很合理的作法,因為氫燃料系統的造價也不便宜,使用在單一車型也可以做為測試水溫之用。
氫燃料電池是以氫與氧進行反應後產生電能,而附加產物則是純水,這種電池是以補充氫氣作為發電燃料,像加油一樣在短時間完成燃料補充,正好具備純電車的零排放又能擁有加油般的快速補充,而Toyota也早在2014年量產Mirai氫燃料電池車,在北美已有一定的數量,現在只礙於加氫站不足,若是能夠像加油站一樣普及,氫燃料電池將會有很好的競爭力,這樣的話鋰電池車也可能淪為過渡產品的一種。
資料來源: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6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