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合作力量大!本田/通用傳攜手生產燃料電池刊登日期:2014-01-06

日本媒體讀賣新聞4日報導,本田汽車(Honda)將攜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共同生產作為燃料電池車最核心零件的「燃料電池」,以期望藉由提高量產效果、壓低價格,於次世代環保車市場上掌握主導權。
報導指出,燃料電池車有別於一般的汽油車,其專用零件數量非常多,故1台的生產成本高達約1,000萬日圓,因此為了將其售價壓低至消費者較易於接受的數百萬日圓水準,本田/通用研判有必要藉由大量生產最貴的燃料電池車核心零件、來壓低整體成本。
燃料電池車在行駛時完全不會排放二氧化碳等廢氣、被視為是「究極環保車」,故各家車廠也積極搶進該市場,目前全球燃料電池車的研發已形成三大陣營搶市的局面。
本田於2013年7月2日宣布,將與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攜手研發燃料電池車(FCV),並計劃於2020年實用化;豐田汽車(Toyota)於2013年1月宣布將攜手德國車廠BMW研發燃料電池車;雷諾-日產聯盟(The Renault-Nissan Alliance)也於2013年1月時宣布將攜手德國戴姆勒(Daimler)、美國福特汽車(Ford)研發燃料電池(FC)系統,以藉此大幅刪減投資成本,目標為在2017年開賣全球首款經濟實惠的量產款燃料電池車(FCV)。

資料來源:精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