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科技產業快訊-綠能接軌國際 政府組團赴英參展刊登日期:2017-05-09

台灣近年來積極發展綠能產業,政府為提升我國綠能科技能見度,結合經濟部及科技部人才所組成的第二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NEP-II)辦公室,今年首度組團至英國格拉斯哥參加英國國際太陽能暨新能源展(All-Energy)。

All-Energy展今年已經是第16年舉辦,展會主要聚焦在生質能源、太陽能、離岸風力、陸岸風力、水力及綠色智慧城市等解決方案,自展會舉辦以來,歷年皆能吸引各多國政府及廠商出席參觀,同時也是開創各國綠能商機的重要新場域。

此次由NEP-II計畫執行長─台灣大學教授吳光鐘率同光陽工業、智晶光電、鼎樫科技及綠源科技等廠商,以及台大、成大、中央、中山、元智、屏東科大、資策會、台經院、核研所、工研院、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等學研單位共同參與。

我國參展代表團於展場中設立「台灣國家形象館(Energy@Taiwan)」,以「節能」、「創能」、「儲能」及「系統整合」四大展區呈現研發成果。例如目前已商品化、可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之「外轉子馬達風扇」,或透過搭配各類太陽能設備,即能應用於不同場域,可依據日照的移動轉換軌跡之「追日系統」,其他如纖維解聚糖化技術、可高速充放電鋁電池、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及微電網系統技術等。

NEP-II表示,此次參展除積極對外了展示我國能源研發成果之外,將舉辦研討會,加強與國際能源組織及業者之互動,參展代表團亦將安排與英國相關領域部門交流,建立國際合作網絡,期能協助我國廠商創造海外商機,同時吸引國際大廠投資臺灣、帶動綠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