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通用、本田合作 研發氫燃料電池刊登日期:2017-02-17

通用汽車(GM)和本田汽車(Honda)30日向氫動力汽車跨出一大步,兩大汽車業者合作投資將研發新一代氫燃料電池,然後將此發電系統用於兩家公司生產的汽車。
兩家公司預料自2020年起,在底特律以南的一家通用汽車電池工廠開始生產這種電池,創造約100個就業機會。他們也將合作興建燃料添加站,以開拓氫動力汽車市場。

有關主管在30日召開的記者會說,將研發的氫燃料電池系統可能不僅用於汽車,也將探討應用於軍事、航太,甚至應用於家庭。

這項8500萬元的投資由兩家公司平均承擔,而合作投資協議早自2013年7月就已展開。有關主管指出,之後成本大幅下降,而研發的新一代燃料電池系統體積更小、重量更輕,複雜度變小、耐久性增強。

用於新系統的燃料電池,如今體積已縮小到盒子大小,安裝至飛機內,就像塞入一口手提行李;而通用汽車生產的第一代此類系統,體積可占滿箱型車的整個空間。

通用目前並不打算預測,氫燃料電池汽車何時可能上市並普及大眾,但產品研發主管魯斯說,該系統不僅用在汽車上,也可能用於軍事、航太,並可用於家庭發電機。魯斯說:「軍方非常感興趣,我們也研究過航太用途,應用在飛機的備用系統。」

本田汽車自去年12月,已開始供應該公司使用第三代「Clarity」燃料電池的汽車給美國買家。

通用表示,雖然該公司和本田透過減少貴重金屬用量來降低成本、加強效能,但在2020年新系統開始生產時,其成本仍將高於內燃機成本。

2017-01-31 20:34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底特律30日電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225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