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豐田氫燃料電池車舊金山尋建加氫站刊登日期:2016-07-29

儘管氫氣燃料電池車早已進入美國市場,但由於缺少氫氣充氣站,這類汽車並未真正進入消費者市場。7月28日,豐田「未來(Toyota Mirai)」氫燃料電池車在市府前亮相,尋求舊金山市府幫助建造氫氣充氣站。
7月28日,舊金山獲得美國能源部的有效能源與再生能源辦公室25萬美元的撥款,用來幫助城市普及氫氣補給站。

舊金山環境部主任Debbie Raphael表示:「這項能源部撥款可幫助我們用於,申請部門,環境部門,土地使用部門的溝通,範圍涉及灣區多個縣區,將充電站建立起來,幫助想要購買這些汽車的民眾,充氣方便。」

銷售價為5萬7千美元的豐田「未來(Mirai)」是一款氫氣燃料電池汽車。

豐田汽車專家Jay Turmell說:「基本上是一款電動汽車,將氫氣轉化成電能。可容納大約5公斤的氫氣,約行駛312英里(502公里)。」

1公斤氫氣Mirai行駛66英里,充滿壓縮氫氣需要5分鐘。

豐田汽車專家Jay Turmell說:「豐田汽車與加州正積極建造充氣站,San Ramon我們辦公室附近正在建造一個,許多人都在期待著。」

舊金山環境部主任Debbie Raphael說:「目前舊金山正計劃建造兩到三個充氣站,現正與許可申請辦公室協商,以及私人企業來完成建造。」

加州能源委員會(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擬每年投資2千萬美元,讓加州到2020年完成100個氫燃料充氣站的目標。

為減少空氣污染,舊金山提倡民眾不開車或使用零污染電動汽車。

舊金山環境部主任Debbie Raphael認為:「舊金山40%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來自於汽車,所以我們必須找到汽油和柴油的替代能源,考慮移植另外一種汽車。」

舊金山灣區現有的氫燃料充氣站僅有6個,分別位於南舊金山(South San Francisco)、Mill Valley、Emeryville、海沃(Hayward)、聖荷西(San Jose,有2個)和薩拉托加(Saratoga)
資料來源:新唐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7/29/a1278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