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日月潭電動船啟航 氫燃料電池提升觀光品質刊登日期:2016-01-19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伊達邵舉辦碼頭營運平台啟用及電動船聯合啟航典禮。此次由交通部范植谷次長及南投縣林明溱縣長共同主持低碳旅遊智慧觀光為核心觀念,推動亮點計畫,總共有11艘電動船參加,其中包含了錫力科技所安裝之兩艘增程型燃料電池船,值得一提的是希望之星號,為當前亞洲最大燃料電池客船。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在其不遺餘力的推動電動船的同時,也發現了下一代真正能取代柴油發動機之未來電動船的解決方案,唯有採用氫能燃料電池模組才能同時解決充電時間長、續航力不足,以及馬力及扭力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鋰系列或鉛酸電池等蓄電池大幅衰減到需更換主電池電力系統,而造成營業上之損失及成本上不斷驟增等等的重大問題;甚至於是空氣及水質污染並影響日月潭的永續觀光品質。

錫力科技總經理黃治文表示,有別於第一代產品,第二代氫燃料電池不但是適合用在動力型載具上。同時,能讓車廠、船廠、堆高機等各種產品的應用都能夠有足夠的能量來支應。單一模塊並且能夠從原來第一代的6KW提高到15KW以上的淨輸出,安裝上更加的簡單及容易使用。透過簡易的並聯及串聯則可以使得功率相對提高,將可使用在需要更大能量支出的載具上,包括交通車、遊艇、貨車、堆高機乃至摩托車和輕型轎車上。

這在台灣燃料電池業界的應用,都是屬於非常領先的一項產品。同時表示,錫力科技最快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進入量產階段。並能配合政府未來各種新能源補貼政策,真正還給中部地區民眾一個乾淨的水源地及日月潭載具電動化、永續觀光的綠色遠景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日月潭電動船啟航 氫燃料電池提升觀光品質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cat=10&id=0000457915_I238D8I92N3ZZB4Y5CUSJ&ct=1#ixzz3xlK0GJK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