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富堡能源 燃料電池新秀刊登日期:2015-12-30

桃園市綠能產業推動計畫日前舉辦成果發表會,富堡能源公司總經理陳嘉鴻接受訪問時表示,感謝元智大學的支持,目前富堡希望切入無人機市場,未來將燃料氫電池導入電動巴士。

陳嘉鴻說,因有石墨供應來源,未來在此產業上可垂直整合很徹底。希望把燃料電池推向非他不可市場,目前富堡能源與學界資源共享一起成長,初期將主攻小型無人機。

具有化工、電機與材料背景的陳嘉鴻是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第一屆博士班生,先赴業界工作一段時間後才創業,他指出,當初成立公司取名富堡是希望可以打造富有的堡壘給人安心的感覺,有感台灣在綠能產業的推動力道比國外弱,政策變動會錯失原先的累積資源的先機,因此從學界走向業界過程設備等級都有所堅持,評估燃料電池搭上電動車產業題材仍可謂是綠能界明日之星。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30000298-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