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航拍機突破:燃料電池達成數小時續航刊登日期:2015-12-18

近年航拍機於攝錄性能上越來越強,不過限於重量及負重,續航力一直都是各大開發廠商的最大挑戰。除了現時於主流的鋰電池加大容量(不過在相同技術下,隨之重量亦會增加),一家名為 Intelligent Energy 的公司便決定打破傳統,改用氫燃料電池作為航拍機的動力。一般航拍機現時約只有 20 分鐘的續航力,而據 Intelligent Energy 透露,用上氫燃料電池後,航拍機將有能力將續航力提升多倍,可達數小時之久。氫燃料電池其實已於汽車試行,原理是透過化學方式達生電動,只要持續供給氫氣與氧氣就可找持續產電,屬於潔淨能源的一種。
Intelligent Energy 暫未透露此機何時推出,不過就表示已進入原型階段,並有可能會於明年的 CES 大展中亮相,如果證實可行,可算是航拍機的重大突破呢。
資料來源:DCFever
http://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