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蘋果申請燃料電池專利,將讓 MacBook 使用時間長達一星期刊登日期:2015-09-04

美國專利局公佈了蘋果申請的燃料電池專利,根據專利內容文件顯示,這項專利將可能應用在未來的 MacBook 上,並可讓 MacBook 在不使用外接電源的狀態下使用長達一星期。
在傳出某間英國公司正在為蘋果 iPhone 開發燃料電池後沒多久,美國專利局就收到了蘋果關於燃料電池的專利申請。蘋果在專利文件中表示該專利將運用在「可攜式電腦裝置」上,並且在圖說中標註了蘋果在 MacBook 上使用的電源接頭專利 MagSafe,也佐證了未來的 MacBook 可能會使用燃料電池的可能性。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燃料電池顧名思義必須要有「燃料」才能使用,也就是說未來的 MacBook 可能將改回可抽換電池或燃料匣設計,或是讓使用者可以將燃料匣取下添加燃料後再裝回 MacBook 上。根據蘋果的專利說明文件,這個燃料電池的專利並非單純的燃料電池,而是以混合電池的方式,讓使用者在連接外部電源時仍然使用傳統的鋰聚合物電池,只有在未接電源使用時,才會改以燃料電池供電。

或者是以現在油電混合動力車的方式,讓兩種電池互相搭配使用,藉此獲得更持久的電池續航力。過去雖然蘋果申請了許多不會實際運用在產品上的防禦性專利,但無論是在 iPhone 或是在 MacBook 上,我們都殷切盼望,燃料電池能夠成真。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http://technews.tw/2015/09/04/macbook-iphone-fuel-c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