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Honda FCV 燃料電池車 2020 年量產進軍國際刊登日期:2015-05-25

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指出,日前採訪 Honda 動力部門主管 Thomas Brachmann 時,Thomas Brachmann 曾表示,Honda 目前雖然已經開始著手生產 FCV 燃料電池車,但對於未來長遠的計畫,則是打算在 2020 年時正式將 FCV 導入量產,而且產量絕對不會僅僅是每年 250~1000 輛。
根據了解,目前 Honda FCV 已經開始在日本當地進行組裝,電池容量不僅比過去搭載於 FCX Clarity 身上的電池組體積縮小了 33%,電池蓄電量更提升了 60%,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480km,而在車輛充電部分,只要在 70 MPa 的電壓之下,僅需 3 分鐘就可充飽車上的電池。
不過在最後,Thomas Brachmann 也表示,這項技術要普級大概還需要 10~15 年左右,而他們初步的計畫,則是在 2016 年開始,於日本當地進行生產與銷售,等到時機成熟了,才會逐步拓展至歐洲及美國市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auto.ltn.com.tw/news/2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