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經部攜手加國研發氫能燃料電池刊登日期:2015-06-02

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促成下,加拿大氫能燃料電池協會(Canadian Hydrogen Fuel Cell Association) 與台灣夥伴簽署第二個合作備忘錄。該會繼去年在台北與台灣燃料電池夥伴聯盟續簽合作備忘錄後,日前再與台灣經濟部推動綠色產業辦公室於溫哥華簽署合作備忘錄。
加拿大與台灣的第一個氫能與燃料電池合作備忘錄是於2011,由加拿大氫能燃料電池協會與台灣燃料電池夥伴聯盟在日本東京的燃料電池展簽署誕生。在過去近五年的合作期間,加拿大著名的公司如Ballard、Hydrogenics、Greenlight都與台灣的產研單位有密切合作,並成功整合應用在電信備用電力、定置型發電及運輸載具上。

為持續加台雙方於此領域相互交流的良好成果,今年再與新夥伴台灣經濟部推動綠色產業辦公室簽訂合作備忘錄,這將使雙方產學業界得以在燃料電池備用電力、車輛運輸及大樓的定置型發電應用方面,有更深入的技術交流與應用開發。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凱琳表示,這次的簽署更能結合雙邊優勢,使氫能及燃料電池產業為我們快速改變的環境提供更先進重要的科技。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02000208-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