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豐田 Mirai 成 NASCAR 首部燃料電池領航車刊登日期:2015-04-28

在賽車場上甚少會見到環保汽車,尤其是講求大馬力高速度的美國 NASCAR 賽車。日前在 Richmond International Raceway 舉行的 NASCAR 則打破了慣例,首次採用零排放的燃料電池車作為大會領航車。
經過了 NASCAR 賽會測試後,2016 款的豐田 Mirai 成為了 NASCAR 史上首部氫燃料電池領航車。豐田 Mirai 的寧靜和零排放可謂跟大馬力又嘈吵的 V8 引擎 NASCAR 賽車格格不入,賽會選擇 Mirai 相信純粹是商業考慮。

豐田是 NASCAR 的贊助商之一,加上 Mirai 準備在明年於美國上市,成為首部銷售的氫燃料汽車,大會選擇 Mirai 實在合情合理。在 2009 年,NASCAR 亦曾經選擇當時還未流行的混能車 Camry Hybrid 作為領航車。
資料來源:http://unwire.hk/2015/04/28/toyota-mirai-nascar-pace-car/life-tech/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