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未來7-15年燃料電池車將和柴油車一樣平價刊登日期:2015-03-12

日本Toyota汽車在20世紀末期開啟Hybrid油電車戰爭後,將汽車節能效益帶進全新里程碑、並使得全球車廠群起效尤後,去年底更在日本推出世界第一輛量產燃料電池車Mirai,企圖讓這款標榜零排放、零汙染的綠能汽車,成為未來中長期替代能源藍圖中的開路先鋒。

不過就現在的科技而言,Mirai燃料電池車仍面臨著成本過於高昂的問題,即使已經比最初研發時少掉了約2/3的造價,但在日本當地該車售價仍然高達724萬日圓、相當接近200萬元台幣,這對於燃料電池車普及化顯然是個相當大阻礙。不過Toyota原廠在近日表示,他們預估未來7-15年,燃料電池車的基礎造價將有機會降低至和平價柴油車相當的水平。

雖然Toyota立下了這個普及化的願景,其他日本車廠的確也正在努力跟進這新一波綠色能源汽車腳步,但未來消費者是否願意嘗試購買燃料電池車,還有另一項關鍵便是氫燃料取得是否便利,這得要端看各國政府是否能將眼光放遠,並積極規劃布局加氫站才能夠說得準了。(林浩昇╱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蘋果電子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13/57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