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日本燃料電池車上路 計程車打前鋒刊登日期:2015-03-27

由豐田汽車開發的新一代環保車——燃料電池車(FCV)「未來(MIRAI)」,第一次開上日本街頭。福岡縣政府在府前舉行環保車的首發儀式,目前先由計程車當先鋒,節能上路。

位於日本九州的福岡市與北九州市的5家計程車公司,各自引進了輛豐田剛剛上市的燃料電池車,並在福岡縣政府前舉行處女秀。計程車公司表示,該環保車的搭乘費用與普通的中型計程車相同,目前將先著重於乘客預約,及在車站附近等候載客使用。

豐田的燃料電池車「未來(MIRAI)」於去年12月在日本正式上市,主要使用氫氣為燃料,由於在行駛時只會産生水,也被稱為「終極環保車」。對於該款新一代的環保車,日本國土部的輔助已經通過,可望在今年起陸續擔負運輸重任。該款4人座新車含消費稅價格為日幣723萬6000元,一半由國家補貼,而福岡縣也補助百萬日元。

雖然已經有燃料電池計程車上路,不過加速加氫站的設立才是讓此款環保車普及的當務之急,豐田公司擁有該款車及加氫站多項專利,該公司大方鼓勵其他企業投入加氫站的開發設立,希望能促進未來(MIRAI)的銷售,更進一步推銷到美國地區,創造雙贏局面。
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03-27/5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