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北市府試用0排碳氫燃料電池機車刊登日期:2014-11-25

機車行駛時排碳又排黑煙,最易惹人垢病,台北市政府率先採用能源局補助業者研發旳氫燃料電池機車,每台配備2支金屬儲氫罐,交換費用30元,行駛中排水,但二氧化碳排放為0,續航力定速時可達86公里,不過,行駛市區遇紅綠燈走走停停,續航力降為50公里。環保局表示,廠商提供試騎的15輛氫燃料電池機車將用於環保稽查、工地巡查、土地丈量等業務。

環保局表示,氫燃料電池首創用於機車,金屬容器包覆氫氧化物粉末,相較氣體狀較安全,業者提供的15部試騎機車將停於於市府公務停車場,也會提供交換氣體,試用三個月後評估成效。

負責研發的亞太燃料電池科技專案經理陳建豪表示,氣燃料電池不須充電,而是能源轉換的裝置,將宇宙廣佈的氫氣,透過觸媒轉換成電能,轉換過程唯一排放水,被譽為超級環保的交通工具,賓士及TOYOTA車輛皆己量產,該款氫燃料電池機車時速最快可達60公里。

業者說,量產後機車售價約7萬元,但免燃料稅。陳建豪表示,全球各國多有氫燃料電池的安全使用規範,但台灣沒有,盼政府協助立法。(郭美瑜/台北導)

資料來源:蘋果生活八爪魚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25/51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