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韓斗山逾3千萬美元併美燃料電池業者刊登日期:2014-07-21

南韓斗山集團(Doosan)的控股公司Doosan Co.宣布以3,240萬美元,收購美國燃料電池製造商ClearEdge Power,以擴展再生能源市場的版圖。
韓聯社報導,Doosan CO.在提交監管單位的文件中表示,決定收購ClearEdge是為了「開拓新業務並發展新的成長引擎」。ClearEdge專門生產利用天然氣發電的定置型燃料電池,去年營收約680億美元。另外,斗山本月稍早才併購南韓居家用燃料電池製造商Fuel Cell Power,以重整其能源部門。Fuel Cell Power成立於2001年,去年營收約170億韓元(1,650萬美元)。
斗山承諾將諾展燃料電池事業,以因應南韓不斷增長的乾淨能源需求。執行長朴永萬說:「斗山將結合這兩家公司的技術與斗山的業務能力,創造綜效並聚焦於研發,將燃料電池事業發展為集團主要的成長引擎。」
南韓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燃料電池市場之一,因為南韓缺乏天然資源,但化學與煉油產業發達,所以不缺氫與合成氣體。根據MarketsandMarkets的資料,去年燃料電池技術市場規模約為6.298億美元,預期2018年將成長至25億美元左右。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記者劉利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