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日美聯手研發燃料電池無人潛艇刊登日期:2014-08-08

(中央社東京2014年8月8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今天報導,日本與美國將聯手研發燃料電池驅動的潛艇,這種潛艇充電一次,便可在海底航行一個月。
日本銷售量最大的「讀賣新聞」報導,這種長10公尺的無人潛艇,可在返回基地前,依預先設定的路線航行。讀賣新聞引述未具名日本防衛省官員報導這則新聞。東京與華府正憂心關注日益獨斷的中國大陸,一直考慮強化雙方安保聯盟。日本防衛省官員未立即證實這項協議。讀賣新聞說,這種潛艇可用於巡邏,擁有可偵測潛在威脅的聲納,但不會配備魚雷等武器。讀賣新聞又說,日本防衛省未來5年將斥資約26億日圓(2500萬美元),研發高性能燃料電池。
報導又說,根據防衛省的說法,日本原本打算單獨研發,但美國軍方展現高度興趣後,才展開聯手研發的協商。燃料電池透過氫與氧的化學反應,產生不會排放廢棄物的能源,最常與環保汽車連結在一起。日本廠商擁有利用氫和氧發電的卓越技術,美國則是氫貯藏技術的佼佼者,日本防衛省認為,雙方攜手合作具有很大優勢。
資料來源:中央社/張曉雯
詳全文 日美聯手研發燃料電池無人潛艇-國際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808/13078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