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德推零碳排氫鐵列車 預計2021年上路刊登日期:2018-04-15

號稱全球最環保的運輸系統,由法國運輸公司推行的氫動力火車在德國已經完成測試,除了減少環境、噪音汙染,將邁向零碳排放量的目標,預計在2021年正式載客,來看來自俄羅斯Ruptly新聞通訊社的報導。
列車緩緩運行在軌道上,這輛孔雀藍列車外觀看起來不起眼,卻是全球第一輛訴求環保的氫動力火車。

德國能源部長:「這輛氫動力火車為我們開啟零排放的可能,氫動力火車唯一排放的氣體是水與蒸氣,因此為運輸業開啟很大可能性。」

由法國運輸公司與德國簽約,共同推出的氫動力火車,上個月剛完成測試,預計在2021年就可以正式載客。

法國運輸公司阿爾斯通宣傳影片:「列車運行原理主要仰賴燃料電池提供電力,這是整個系統運行的核心,燃料電池是由氫氣與周圍空氣中的氧氣混合來供應,氫電池負責供應列車電力。」

氫鐵最高時速只能達到140公里,消耗一罐氫氣大約可以繞行台灣鐵路一圈,雖然速度不是飛快,但卻可以減少環境汙染,也會減少火車運行的噪音。

法國運輸公司阿爾斯通發言人:「這輛列車主要是靠氫氣供電,如果氫氣的生產過程是對環境友善的,將可以達到完全零排放量,這會是一場交通革命,也是我們很驕傲的原因。」

目前德國有5個聯邦州已經簽署同意書,預計購買60輛氫動力火車,等氫鐵上路後將取代現行的柴油火車,也讓德國離減碳目標更進一步。

資料來源:https://news.tvbs.com.tw/life/9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