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德國車企和技術企業聯盟 共同研發燃料電池刊登日期:2017-07-02

據外媒報導,德國政府組織本國汽車行業領導企業成立了一個6000萬歐元、為期三年的聯盟,研究汽車燃料電池堆的大批量生產。此次聯盟名為“AutoStack-Industrie”,由德國聯邦交通和數字基礎設施部(BMVI) 投資,第一年出資2130萬歐元。
  “AutoStack-Industrie”聯盟是德國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們聯合倡議的,目的是在2020年之前為德國和歐洲燃料電池汽車的商業引進提供技術、經濟和科技支援。該聯盟由寶馬領導,由德國汽車和燃料電池技術領域的領先企業組成,其中包括寶馬、戴姆勒、德納、福特研究和創新中心、科德寶高性能材料、Greenerity、NuCellSys、燃料電池公司PowerCell Sweden AB、德國優美科、大眾集團和德國巴登符騰堡州太陽能和氫能研究中心。
  德國聯邦交通與數字基礎設施部副部長Norbert Barthle表示,無排放電力驅動是未來的汽車和氫汽車驅動力的一個重要選擇,也是對電池汽車的補充,德國打算建立自己的燃料電池生產設施。
  目前,燃料電池堆主要是手工組裝的。自動化裝配可節省時間和成本,因此是燃料電池汽車在市場廣泛投放的先決條件。聯盟中的合作夥伴將創建一套通用的生產規範,按照此規範生產電池堆並設計元件,然後構建出電池堆原型。與此同時,該聯盟成員也正在研究建造一個靈活的工廠,目標產能為每年3萬個燃料電池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