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EV動力的遊戲我們不玩!Kia將專注研發氫燃料動力系統!刊登日期:2016-08-02

IsCar!如果有石油耗盡,沒有燃油供給內燃機,未來汽車真能靠替代能源運行嗎?這些問題就交給車廠去想辦法,畢竟法規、環境愈趨嚴苛,車廠也費盡心力發展替代能源,而當前汽車產業的發展,朝向更為清淨的電能動力發展,然而就在車廠費盡心力發展EV動力系統的同時,Kia對於EV動力系統顯得興致缺缺,並將目光朝向更深遠且更具發展潛力的氫燃料動力系統。

先別擔心車子未來是否真的能靠替代能源永續經營,車廠現在光是研發EV動力系統,就讓不少品牌耗盡心力,但嚴格來說即便是EV動力系統,也並非當前最為清淨節能的動力系統,畢竟傳統發電的過程仍會有大量的廢氣或廢料,而且就便利性而言,充電所需的時間,也大大影響汽車使用便利性,反而是氫燃料動力系統有著更為出色的發展潛力,讓車廠更願意挹注資源發展相關技術,其中Kia便表示會將重心放在氫燃料動力系統,而非單純的EV動力系統。

Kia品牌工程部總監Albert Bierman認為,氫燃料動力系統擁有更加出色的發展潛力,同時也會是品牌的發展重心。Albert Bierman更表示,Kia並沒有打算與Tesla競爭;Kia擁有自主的研發中心,並且著重進行氫燃料動力系統,雖然不排除EV車款的相關計畫,但會等到時間市場成熟才會進場。而且在氫燃料動力系統之下,EV動力就顯得簡單許多,畢竟氫燃料動力系統,也是建構在EV動力之下,只是透過氫氣轉化為電能驅動車輛,因此即便要投入EV動力系統,在技術層面上並不會構成太大問題。

而Kia隸屬相同集團的Hyundai,上週才正式發表2018年將會發表全新氫燃料動力車款的相關計畫,也就表示目前集團正進行全新系統的相關研發作業,可以肯定的是Kia也在發展計畫之內,未來勢必也會將氫燃料技術運用至旗下各等級、定位車款,更有可能率先將其導入旗下SUV車款Sportage,屆時將會擁有比現行Hyundai ix35 Feul Cell氫燃料動力車款更為優異的動力與續航力表現。

就說不用擔心以後要走路了,相信車廠為了生存,一定會想到汽車工業的出路。
資料來源:IsCar
http://ww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152-kia-feul-cell-2016-0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