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燃料電池發展里程碑 美日合作部署刊登日期:2013-12-02

美國矽谷燃料電池公司「Bloom Energy」表示,將開始與其他國家合作燃料電池的研究,並在美國以外的國家設置燃料電池,而第一個設置點將設在日本的福島軟銀電信的大樓裡,並會在未來增設更多據點,深化與日本公司的合作。

 根據「Bloom Energy」指出,全美的燃料電池電量加總約有1億瓦,足夠提供約3萬6千個一般家庭的用電量。儘管公司有10年的歷史,年投資額也超過了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5億元),但此次與日本企業跨國合作,還是「Bloom Energy」的初體驗。

 「Bloom Energy」的燃料電池發電方式和發電機類似,將天然氣、生物氣體等燃料混合氧氣後,再透過化學反應產生電力。

 美國許多企業如蘋果、谷歌、微軟、eBay等,近年來都不斷在尋找乾淨能源來分散電力的使用,近期也分別開始測試「Bloom Energy」的燃料電池;而歷經福島核災後的日本,國內反核聲浪也與日俱增,使得日本政府不得不積極尋找替代能源,目標當然也看上了近乎零污染的燃料電池。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