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產業要聞/Industry News

打造智慧城市 桃市出擊赴美招商刊登日期:2016-05-06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帶領市府團隊,美西時間上月26日晚間抵達美國舊金山,進行為期一周的美國招商行程,以矽谷為主軸,拜訪綠色能源研發公司博隆能源(Bloom Energy),及有望成為姐妹市的洛杉磯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希望打造桃園智慧城。
「不只Made In Taiwan,更要Made In Taoyuan!」王明德說,這次赴美招商,除了要讓國際看見台灣,更是為了推動準總統蔡英文的亞洲矽谷計畫,到美國向大企業們「取經」,希望能在環保的情況下共同合作打造桃園智慧城。

市府團5天參訪行程緊湊,首日即從舊金山搭機前往洛杉磯,與有意和桃園締結姊妹市的聖貝納迪諾郡郡監督政策顧問道格拉斯鮑伊(Douglas R. Boyd)共進晚餐。

市府團隔日拜訪矽谷綠色能源研發公司博隆能源,參觀博隆引以為傲的燃料電池「Bloom box」,共同商討引進台灣的可能,並獲得友善回應,行銷長麥特羅斯(Matt Ross)坦承已和準總統蔡英文的團隊有所聯絡,「我們與台灣有很好的夥伴關係,也希望能和桃園合作。」

市府團此行也和在桃園八德有設廠的美商超微(Super Micro)、史丹佛大學進行互動,並和美國加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朱感生(Kansen Chu) 、聯邦眾議員本田(Mike Honda)進行交流後,今天凌晨返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與姐妹市的簽定最快會在暑假再度聯繫,雖然航權主責在中央,他仍會積極爭取安大略機場與桃園機場的定期直航航班和友好機場的簽訂,也因目前發電由台電掌控,得先推動法規鬆綁,才能讓Bloom Energy這樣的新興發電系統入台,迎向更好的未來。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02000197-260114